運作特色

長期支持,補助三年學費

一般獎、助學金都是每學期重新申請評選,本會審查通過的學生,將給予高中3年期間最多6學期的學雜費補助,不需每學期申請,讓學生能更安定、專心課業。

綜合考量,篩選潛力學生

透過學校推薦、派員面談、各區初審、理監事審議等四階段機制, 不以學業成績或絕對貧窮為唯一考量,篩選「相對需要且有潛力」的學生接受補助。

學生是會務運作主力,自助助人

本會建構以大學生為會務運作主力,讓學長姐直接服務學弟妹,以達到工讀與行善合而為一的目的。透過青年志工的能量,組織管理更具效能。

會員網絡,提供就業機會

至今來累積超過 300 位長期捐助青澀芷蘭的贊助會員,會員網絡的延伸可提供學生未來就業機會。

傳承回饋,擴大善的循環

每年舉辦年會、各區輔導餐敘、面談等活動,讓學生與學生,學生與會員建立互動管道,傳承日後回饋的運作理念,讓善的循環自動擴大。

志工性質,募得款項用於學生

核心決策執行人員多為在職青年,是必須兼顧正職工作及家庭生活的上班族。青澀芷蘭希望將會員的善款做最有效的運用,故所有理監事、決策委員與各組幹部均為無給職的志工,且執行會務衍生之行政費用也必須節省至最低,以堅持將募得的善款用於清寒弱勢的學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