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61期/
承光載夢 曦望連綿

本期的跑馬燈為您介紹青幫2023年所舉辦的「我的未來不是夢」講座,以及志工訓練活動,諸如海報製作心法、「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另外也為您呈現精彩刺激的首屆大專動動盃紀實,並隨刊附上112學年度第一學期新生錄取心得。而這次的搜查線,則帶您了解在疫情期間,花蓮區輔導幹部王儀樺是如何突破層層困難來維繫高中生們的感情?又是如何抱持著熱忱實現青幫「善的循環」呢?本次採訪將帶您一同深入探討!

最後首選星則帶大家認識現任青澀芷蘭副執行秘書——來自宜蘭區的郭佩瑜。身為青幫首位專職人員的她,回憶起加入青幫後的種種有何心得與感想?而青澀芷蘭對她來說又代表著什麼意義呢?讓我們透過影片,一起來看看佩瑜如何搭建起大哥姐與學生的橋樑!

懷瑾握瑜

本期的跑馬燈將帶您探索青幫為各年齡學子舉辦的講座諸如投資新創、時間管理以及行銷等等,另外還有幫助學生面對大學面試的模擬面試活動,另外還有基隆區的鄭薇薇與SHINE姐同台的慈善音樂會介紹。

首選星則為大家帶來2023年的年會回顧影片「青思綿綿,芷蘭再綻」,不論是舊友或是新朋,三年以來因為疫情阻攔的線上年會並沒有削減我們的熱情,反而為今年得來不易的實體年會帶來一股無以言喻的感動以及溫暖,如此的熱忱從不曾被澆熄,就讓我們透過影片,一起來看看2023,這睽違三年的實體年會吧!

憶芷前行

60期/
攜手擁蘭 戀續恆青

59期/
青輔波瀾 學無芷崖

本期跑馬燈也為您探索南投區陳昱彤考取加州理工學院研究所的心得、大學科系講座以及苗栗區主辦的工讀經驗分享,讓青幫學子們對於職涯的選擇上,擁有更開闊及多元的視野。搜查線與您分享輔導幹部紀冠瑛的心路歷程,帶你依循冠瑛在青幫七年來充滿挑戰和成長的腳印,行動實踐,助人自助,瞭解輔導幹部、志工一職與見證她的蛻變。

首選星為臺東區的侯宗成,曾任輔導幹部的他,是協會凝聚志工的幕後推手,我們一起看看曾受補助的高中生如何轉變為手心向下的幫助者,讓更多的青幫學子成為善循環的一份子。

青循予光​

搜查線邀您一同回憶青幫成年禮:十餘年來的鍥而不捨,與各界善心人士的挹注,共同將青幫培育成繁茂的常青樹,在台灣各地開枝散葉,也將堅韌不拔的精神,傳遞給每一位受補助的學子。未來的歲月裡,青幫也將秉持繼往開來的精神,繼續庇蔭著下一世代的潛力菁英。

首選星將帶您遍覽2022線上年會的精彩點滴。雖然不能見到彼此,但在年會召部的精心規劃下,數百位家人們依然在螢幕前,見證芷草蛻變為貴蘭的時刻。相信隨著疫情的趨緩,在今年盛夏時節,我們能夠如願回到老地方相聚,盡情暢敘心中無盡的思念。讓我們相約八月再會吧!

芳蘭永綻

58期/
風雨停芷 再見蘭天

Comments are closed